口袋装机重装系统 2023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Win10 教程 > win10开机黑屏只有鼠标怎么解决

win10开机黑屏只有鼠标怎么解决

分类:Win10 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1-02-01 18:27:08

  我们知道,开机之后直接进入系统操作,开机启动后黑屏状态很久不能进系统,只显示鼠标箭头,等待一段时间后还是一样的问题,怎么回事呢?主要是注册表登录设置损坏或恶意病毒修改了登录配置导致的。遇到开机启动黑屏状况该如何解决呢?小编给大家分享解决win10开机黑屏只有鼠标箭头的操作了。

  1、采用快捷键ctrl+alt+del打开任务管理器。

image.png

  2、然后点击文件,再点击:运行新任务。

image.png

  3、在打开一栏中输入explorer.exe,并按下回车。之后屏幕就可以正常显示了。

image.png

  4、前三步的操作只是临时解决的桌面没有启动的问题,要想从根源上解决,需要检查win10系统的注册表。使用组合键Win + R启动运行窗口,输入regedit,点击确定按钮来启动注册表。

image.png

  5、查找注册表的路径为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Winlogon

image.png

  6、在Winlogon目录中,找到Shell注册表项,双击Shell,在打开的编辑字符串窗口中,查看数值数据是否为explorer.exe,如果不是需要修改为explorer.exe,点击确定按钮保存。

image.png

  以上就是win10开机黑屏只有鼠标的解决方法啦,希望能帮助到你们。